【勁多更新】WWDC 2021 重點一次睇! IOS15 iPados iCloud+ 等內容 MacBook 不登場!

Apple WWDC 2021
1 min read

Apple WWDC 2021發佈會於香港時間 6 月 8 日凌晨 1 時舉行,當中主要講述系統上更新及界面UI優化,包括iMessage, SharePlay,Apple Map等,以下將會介紹程式上更新。

內容目錄

WWDC 2021 – FaceTime App 

本次發佈會公佈 Facetime App 將加入空間音訊功能,通話時亦會支援景深效果(模糊背景)。未來Android 及Windows 用戶都能透過 Facetime 連結其他IOS/Apple 用戶通話。

WWDC 2021 –  SharePlay

SharePlay可言是Apple新程式,可以與其它Apple裝置或用戶進行分享,不論畫面、音樂都可,其他用戶可以通過FaceTime通話控制。至於SharePlay 可以通過 Apple TV 共享播放並支持其他應用程序的軟件,目前已經與 hulu、迪士尼、NBA、ESPN、HBO、TikTok 等平台聯手。Apple期望SharePlay的定位能夠更自然、更舒適、更逼真。

WWDC 2021 – iMessage

iMessage一向都是Apple 重點優化軟體,過往WWDC都有更新/加強 iMessage 的效能。今次WWDC2021 亦宣佈加入家庭對話全新用戶界面,用戶可以利用共享位置分享Apple Music、Photo App、Safari、Podcast、Apple TV 等,讓整個系統更完整。

WWDC 2021 – Finding Focus

老闆的惡夢!Finding Focus 是Apple 全新研發功能,當啟用Finding Focus後,就會將摘要整合成一頁,將最相關通知置頂。Apple發佈會圖中可見,將提供「勿擾、睡眠、工作、People」等四種模式,會根據不同情境提供不同程式通知。至於iMessage方面,會在程式中顯示請勿打擾(月亮模式)狀態,詳細內容留待日後實測詳談。

WWDC 2021 – 錢包

Apple 錢包再度加強!日後迪士尼門票、房匙、車匙、酒店門匙都能加入Apple錢包。美國地區用戶可以將身份証及駕駛執照放入Apple錢包。Apple官方表示希望能做到最終取代錢包的效果。

WWDC 2021 – Map

Apple 已在數年前已經對地圖進行大規模優化工程,今次WWDC 2021 中可見Apple 將會帶領Apple Map進入全新世界觀,3D 視覺圖及夜間模式可以協助駕駛人更易便用程式。至於Apple Map中可見,不少細節例如道路交通燈、路線細節都能一一呈現,未知Google Map 一哥地位會否動搖。官方指Apple Map將會支援指引轉乘的大眾交通模式,但未知香港地區會否適用。

WWDC – IPadOS15

iPadOS15過後,Apple終於接受將小工具拉到主界面,允許用戶更靈活地調整小工具的位置,不必固定於「今天概覽」區塊,這對於IPad用戶是一大喜訊,未來將會更新更好甚至更大格式的小工具於iPadOS系統上。至於iPhone 上的「App 資料庫」也正式加入 iPadOS,日後用戶可以將用不到的 App 隱藏起來。

WWDC – iCloud+

隱私是Apple最重要的一環,今次WWDC 2021 apple亦將「郵件」上加入追蹤透明度,讓用戶自行選擇是否允許追蹤,可以隱藏 IP 位置,讓廣告商無法得知你是否開啟郵件。Siri 也提供新的離線模式,將數據集中於設備內處理,而非仰賴網路伺服器,降低資安風險。

最後,發佈會除了公佈Apple程式及UI更新外,亦有不少篇幅介紹IT, coding等專業programmer 內容,由於過於專門,因此不在此盡錄。


追蹤 KINGO 搶先看
LIKE / SHARE / FOLLOW 3部曲~

如有任何新聞稿、評測、試用甚至採訪邀請email news@king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