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推出全新E-mount電影鏡頭FE C 16-35mm T3.1 G 出色的光學效能配合穩定可靠的操作,適用於專業電影拍攝

1 min read

新鏡頭具備伺服變焦和自動對焦 /自動曝光系統,為電影創作提供更靈活的選擇

香港 ‧ 2020年11月18日 – Sony推出全新16-35mm 全片幅E-mount鏡頭 (FE C 16-35mm T3.1 G) ,具備出色的光學效能、穩定可靠的操作和智能拍攝功能,可配合電影攝錄機系列使用,包括最新推出的全片幅ILME-FX6V或備受業界歡迎的PXW-FX9,拍攝專業水準的電影。新鏡頭兼容E-mount系統的專業級攝錄機VENICE、旗艦級攝錄機FX9和最新的FX6V、及一系列Alpha™可換鏡頭數碼相機,更特別為專業電影拍攝的效能與操作進行優化,為專業攝影師帶來廣闊的創作空間。Sony將會進一步加強電影鏡頭的陣容,以滿足攝影師的不同拍攝需要。

內容目錄

為全片幅電影拍攝的新時代而創造

新鏡頭兼容E-mount系統中的智能拍攝功能,支援及進一步改善大片幅感測器(LFS)的影像拍攝。當搭載全片幅攝錄機FX9使用時,新鏡頭能夠充分發揮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在拍攝充滿電影感的淺景深畫面時,能夠追蹤快速移動的主體。

唯美動人的散景及清晰銳利的影像

該鏡頭採用先進的光學設計,結合兩個具有0.01微米極高表面精準度的XA(極致非球面)元件,加上有 11 片圓形光圈葉,令每幅影像都締造美麗柔和的散景。兩個XA鏡片元件配合三個非球面鏡片,可以有效地抑制像場彎曲及影像邊緣的像差,鏡頭結合三片ED(超低色散)鏡片可有效地修正和抑制常見的色差。此外,浮動的對焦機制無論拍攝任何對焦距離,影像清晰銳利。鏡面上的Sony 獨有納米 AR 塗層能有效地抑制反射、減少光斑和殘影,有助令影片的畫面更悅目。

 

配備三個獨立操控環、遙控拍攝及可拆除的伺服變焦,帶來流暢的操作體驗

全新E-mount鏡頭具備三個獨立的操控環:對焦環、變焦環和光圈環,讓用戶更直接地設定拍攝值,提供更精確的操控。線性手動對焦功能(MF)讓手動對焦精準無誤。對焦環設計上保留了闊寬的手動旋轉並展示對焦距離,在需要重複拍攝的場景中,可以迅速輕易地複設相同的對焦點。

配合兼容的攝錄機例如FX9、遙控器及支援的手機應用程式時,用戶可以全面控制攝錄機的變焦/光圈和對焦,有效地簡化鏡頭操作,在拍攝過程中輕易捕捉關鍵時刻。

新鏡頭支援一系列鏡頭配件,以發揮多種不同的拍攝風格。鏡頭每個操控環上有業界標準的0.8mm節距齒輪,用戶可直接使用另購的手動跟焦 (follow focus) 配件。 此外,鏡頭亦可以配合使用市面上有售的直徑115mm遮光箱或鏡頭支架,提供反應迅速的精準操作。其他功能包括可鎖定轉動的光圈環,防止在拍攝過程中意外地改變光圈值。另外,用戶亦可以因應拍攝喜好,選擇付費更改變焦環的旋轉方向及可拆除的伺服變焦操作,享用順暢的變焦體驗。

Sony全片幅16-35mm E-mount電影鏡頭 (FE C 16-35mm T3.1 G)將於2020年底正式出售,售價為港幣47,990元。

顧客查詢,請致電 Sony 銷售及服務熱線:(852) 2833-5129。

有關香港業務拓展總部

香港業務拓展總部(HKMC)是索尼香港的附屬公司,在香港及澳門提供 Sony 電子消費
者產品及廣播與專業產品的有關銷售、市務推廣及售後服務。欲知更多有關 Sony 產品
及服務的資料,請瀏覽網頁 www.son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