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推出5G旗艦級智能手機Xperia 1 II全新冰川綠型號配備升級12GB RAM 榮獲獎項的Xperia 1 II為全球首款 智能手機兼備高達20fps AF / AE 追蹤連拍功能 及5G高速連接 為你帶來全方位創新娛樂體驗

1 min read

香港 ‧ 2020年10月16日 – Sony今日宣佈為Xperia 1 II (Mark Two) 增添全新的冰川綠型號,配備升級12GB RAM記憶體,讓用戶享受極致流暢的體驗,進一步加強5G旗艦級智能手機的陣容。Xperia 1 II帶來極速的5G連接效能,配合一系列Sony領先業界的頂尖技術,讓用戶可無拘無束地創作內容並盡情享受全方位娛樂體驗。

Sony憑藉旗艦級5G智能手機Xperia 1 II,榮獲歐洲最具權威性的EISA「歐洲影音協會」頒發「EISA Award 2020-2021最佳多媒體智能手機」獎項。

內容目錄

發揮5G極速連接效能

Xperia 1 II支援5G極速連接,配合Sub-6高效網絡,帶來前所未有的高速流暢體驗,讓專業用戶能隨心所欲地欣賞更多高質素內容。

Xperia 1 II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65 5G流動平台及Snapdragon™ X55 5G Modem-RF系統,讓你以驚人的千兆位元等級的5G速度進行遊戲、拍攝、跨任務和連接,而CPU及GPU的速度效能比以往型號增強25%,帶來暢快的用戶體驗。

Xperia 1 II同時融合一系列Sony領先業界的頂尖技術,讓用戶可盡情享受無可比擬的極致全方位娛樂體驗:

– 融匯Sony 廣受好評的Alpha™相機技術,支援高達20 fpsii AF/AEiii (自動對焦 / 自動曝光)的追蹤連拍功能,並可將運算次數增加至高達每秒 60次
– 結合Sony專業解決方案技術,包括由CineAlta專業攝錄技術所啟發的原創模式(Creator mode)及「Cinema Pro」影片拍攝功能
– 注入Sony屢獲殊榮的 BRAVIA® 電視技術X1™ for mobile影像處理引擎

極速拍攝捕捉珍貴時刻

全新設計的三鏡頭相機融匯Sony 頂尖的Alpha™自動對焦技術,及為Xperia 1 II度身調校的ZEISS optics技術,加入ZEISS T*鍍膜則有助減少光線反射,呈現更精確細緻的色彩及對比度,大大增強手機拍攝效能。Xperia 1 II同時融合Alpha™ 可換鏡頭相機的自動對焦技術,支援每秒60 次iv自動對焦 / 自動曝光iii運算速度。

Xperia 1 II搭載全球首創高達20fpsii 極速自動對焦 / 自動曝光iii追蹤連拍功能,專為拍攝移動主體(例如兒童或動物 )及高速運動而設,可精準地鎖定焦點並追蹤拍攝主體,捕捉每個重要時刻。此外,實時眼睛自動對焦功能可於拍攝時偵測人類及動物的眼睛並將焦點鎖定,拍攝清晰奪目的肖像相片。

Xperia 1 II的快速對焦功能亦可於昏暗的環境下使用,結合四項精湛影像技術,包括 Dual Photo Diode感測器 、覆蓋約70%感測器範圍的自動對焦系統 、3D iToF感測器 及全新1 / 1.7吋「Exmor RS™ for mobile」特大影像感測器,令拍攝靈敏度比以往型號高1.5倍,即使在低光的環境下仍可快速及準確地對焦。

為專業攝影師設的Xperia 1 II三鏡頭相機,不但採用了三款不同焦距的鏡頭(16mm / 24mm / 70mm),全面涵蓋多元化的照片構圖,更注入了嶄新Photography Pro 功能,帶來Sony攝影師所熟悉的Alpha™相機介面,保留了手動設置ISO、快門速度等專業操作功能,延續Alpha™ 相機的專業拍攝體驗,讓用戶在拍攝時更得心應手。

同時,Xperia 1 II更兼容Sony「Imaging Edge™ for Mobile」手機應用程式,用戶只要將Xperia 1 II連接到Sony Alpha™ 相機,便可利用手機設定對焦模式及ISO感光度等,亦可以輕易地透過兼容的Alpha™ 或Cyber-shot™相機傳送影像至手機,以更精確的專業標準檢視影像的色階質素。
由Sony引以為傲的CineAlta專業相機技術研發的「Cinematography Pro」影片攝錄功能,可支援2K 120fps 10-bit HDR高幀率電影拍攝 及24/25/30/60fps 21:9 4K HDR攝錄功能,帶來極具電影感的專業影片拍攝體驗。

此外,「Cinematography Pro」影片攝錄功能更為用戶加入多款嶄新手動操控功能,如屏幕觸控自動對焦、手動控制曝光級數、水平計和經改良的手動調節白平衡設置,配合Sony獨有的智能風噪過濾(Intelligent Wind Filter)技術,可有效降低噪音及風聲干擾,令攝錄時的聲音保持清晰悦耳。

強效智能裝置

Xperia 1 II內置4,000mAh長效電池,配合一系列的充電技術可有效提升電池效能,滿足用戶全日使用需要。Xperia 的快速充電功能只需把手機充電30分鐘 即可達50%電量、Qi快速無線充電技術讓手機可更快速提升電量,而電池保護技術(Battery Care)可智能分析用戶的充電習慣以調整充電速度,有效避免過量充電令電池損耗,以延長電池的健康壽命。

全情投入娛樂世界

Xperia 1 II的極致聲畫質素為用戶帶來更出色的手機娛樂體驗,內置移動模糊抑制技術(Motion Blur Reduction)有效減少圖像延遲情況,讓每個畫面更清晰俐落;在音訊方面,強勁的多方位Dolby Atmos® 環迴立體聲及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共同調整技術,讓你全情投入電影世界之中。

憑藉Sony頂尖的音響硬件及專業音樂娛樂技術,Xperia與Sony Music Entertainment攜手將最清晰悅耳的音訊注入Xperia 1 II之中,帶來匠心獨運、忠於原創的聆聽體驗。此外,Xperia 1 II是全球首款具備360 Reality Audio解碼功能 的智能手機,進一步提升串流音樂平台TIDAL 的體驗。

無論是使用手機的前置立體聲揚聲器、透過3.5mm插孔連接有線耳機或無線耳機聆聽音樂,都可享受到極致音樂體驗。此外,Xperia 1 II音訊處理經過特別調校,將左右聲道干擾降至20dB,比使用USB-C耳機連接低90%以上。

除了支援高解析度音訊及無線高解析度音訊 外,Xperia 1 II更引入了DSEE Ultimate音效技術,利用AI實時自動提高音訊頻率和位元傳輸率,使每條音軌提升至接近高解析度音訊的水平,並同樣支援有線或無線耳機,以及播放內置或串流音樂。

流動遊戲體驗

21:9極闊屏幕帶給你更寬廣的遊戲視野,結合PlayStation®4 DUALSHOCK®4 無線控制器一併使用,提升手感之餘亦令遊戲更富趣味。Xperia 1 的遊戲增強器亦加載於Xperia 1 II之中,升級的遊戲增強器不但可提升遊戲體驗,更支援全新遊戲優先比賽模式,將遊戲應用程式鎖定到手機顯示屏上,適用於電競比賽。

Xperia 1 II具備IP65 / IP68防水和防塵評級標準 ,機身前後均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6強化玻璃,設計輕巧並且堅固耐用。

Xperia 1 II預載最新Android™ 10操作系統,提供四款時尚色彩供選擇:冰川綠、紫色、黑色和白色。全新冰川綠型號將於11月上旬推出,而建議零售價會於稍後公佈。

手機配件

Xperia 1 II專用的 Style Cover View時尚智能手機套有兩款顏色供選擇:黑色及紫色,與手機完美配搭。Xperia 1 II專用的 Style Cover with Stand時尚智能手機套亦有黑色和紫色供選擇,連支架設計纖巧方便,讓你舒適地觀看屏幕、看電影或玩遊戲。

顧客查詢,請致電 Sony 銷售及服務熱線:(852)2833-5129。

==

Xperia 1 II相機可支援高達20fps 的 AF/AE追蹤連拍功能,並可將自動對焦/自動曝光的運算次數增加至高達每秒 60 次。經Strategy Analytics的SpecTRAX服務驗證,針對超過16,000款已發布的智能手機相機規格。截至2020年2月23日的公布。
24mm相機可使用AF / AE進行高達20fps的連拍。16mm和70mm相機可用AF / AE進行高達10fps。可以透過「Photography Pro」來使用此功能。拍攝模式為“Hi”時有效,當快門速度為1/100秒或更快時有效。最大連拍幀率將視乎拍攝模式及環境而定。
AF:自動對焦,AE:自動曝光
有效於24mm 鏡頭。 可以使用「Photography Pro」來啟用此功能。 當快門速度為1/60 秒或更快時有效。 視乎拍攝環境而定。
在某些情況或某些拍攝對象可能無法獲得準確的對焦,某類型的動物可能不適用。
Dual Photo Diode感測器 適用於16mm和24mm相機。
適用於24mm相機
最長5m距離。 拍攝影片時,3D iToF感測器適用於70mm距離。
有關兼容相機型號,請參考Sony網站。
以120fps高幀率拍攝的影片將以慢動作拍攝及播放。慢動作效果取決於FPS播放速度,例如x2 x4 x4.8 x5。
攝錄時間有限制。播放質素取決於平台和硬件屏幕質素。
在30分鐘內即可充電達50%(使用21W USB PD充電器,附件另售)
Xperia 1 II具備360 Reality Audio解碼功能。360 Reality Audio需要訂閱兼容的線上音樂服務,有可能涉及第三方條款、帳戶和費用。兼容性可能因市場而異。經Strategy Analytics的SpecTRAX服務驗證,針對超過16,000款已發布的智能手機相機規格。截至2020年2月23日的公布。
†360 Reality Audio 需要訂閱兼容的線上音樂服務,有可能涉及第三方條款、帳戶和費用。
††360 Reality Audio 解碼功能可用於TIDAL串流音樂平台,有可能涉及第三方條款、帳戶和費用。兼容性可能因市場而異。
可能涉及第三方條款、帳戶和費用。遊戲兼容性可能因市場而異。
高解析度音訊及高解析度音訊無線需要配合兼容的耳機
DUALSHOCK®4和XD連接器另出售。 與不同遊戲的兼容性可能有所不同。
Xperia 1 II 防水防塵。所有連接埠和機蓋必須緊閉。請勿將本裝置完全浸入水中,或接觸海水、鹹水、氯化水或飲品等液體中。濫用及不當使用本裝置將導致保養失效。本裝置經測試通過 Ingress Protection IP65/68 評級標準。請注意,Xperia 1 II配備一個無保護蓋的 USB 連接埠,供連接與充電之用。充電前,USB 連接埠必須保持完全乾燥。